close
標題:

天生我才必有用

發問:

我想ask 天生我才必有用 的e.g. Remenber show me the website!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http://www.netsermon.org/story/story333.htm 天生我才必有用 ~~ 大石子與小石子 你應該滿足自己的命運;任何人均不可能在一件事物上永遠都是超人一等。─伊索 在一處建築工地裡,堆滿了許多大小石子。大石子高傲的立在那兒,而小石子卻默默的散落陰暗角落裡。有一天,大石子與小石子相互討論著彼此的價值。 大石子說:「蓋房子時,人們總是先挑選我,而我常常就是房子中的主柱。」小石子自知不如大石子,也不敢多言。 沒多久,建築師來了,果然他先挑選了大石子,將大石子放進樑柱裡,大石子也拚命的將身子擠進去。可是任憑大石子使出渾身的力量,也無法將樑柱固定牢靠。 建築師見狀,對施工人員說:「光塞大石頭是不夠的,在石柱的空隙裡,最重要的還是要塞一些小石頭,這樣才能將樑柱固定妥當。」 此時大石子不好意思的對小石子說:「我雖大,卻使不上勁,多虧你來了,我才有力氣將這樑柱支撐起來。」 小石子也客氣地對大石子說:「這都是靠我們通力合作才能完成,功勞是大家的。」 天生我才必有用,芸芸眾生裡,如果你不是那顆大石子,做個安身立命的小石子又有何妨呢! http://www.geocities.com/wu_liao_swmh/Stories/A/A0718.htm 天生我才必有用 平凡人和平士最基本的差別在於,鬥士把每件事當成挑戰,而平凡人把每件事不是當成祝福,就是當成詛咒。 除了兩隻手和一條腿外,羅吉﹒克勞馥具備所有可以打網球的條件。 羅吉的父母第一次看到兒子時,他們所看到的嬰兒,右前臂直接突出一個像拇指的東西,左前臂則突出一隻拇指和一根手指。他沒有手掌,手腳都縮矩了,已萎縮的右腳只有三個腳指,已乾枯的左腳後來也被鋸斷了。 醫生說羅吉得了一種新生兒無指症,這是很罕見的新生兒疾病,在美國出生的小孩,9萬個當中只有一個會得這種病。醫生說羅吉可能永遠無法走路或照顧自己。 還好羅吉的父母不相信這位醫生所說的話。 羅吉說:"我父母總是這樣教導我——你殘障的程度取決於你如何看待自己的殘障。他們從不允許我為自己感到難過或因自己殘障就去佔別人便宜。"羅吉如此解釋道:"有一次我有了麻煩,因為我作業一直遲交。"羅古必須用兩只"手"抓住鉛筆才能慢慢寫字。"我要求父親寫一張紙條給老師,請老師准我晚兩天再交作業。父親沒這樣做,反而督促我早兩天開始寫作業。" 羅吉的父親一直都鼓勵羅吉運動,他教羅吉如何打排球,也在羅吉放學後,在後院教他打橄欖球。羅吉12歲時,便在學校的橄欖球隊佔有一席之地。 每場比賽之前,羅吉會在腦海中想像他得分的美夢,然後有一天他真地逮到機會了!球掉到他手臂上,他用義肢盡其所能地向得分線奔去,他的教練和隊友都瘋狂地歡呼,但有一個敵隊的球員在10碼線上追上了羅吉,他緊緊抓住羅吉的左足踝,羅吉試著要抽出他的義肢,但相反地義肢卻被拔下來了! 羅吉回憶說:"我那時還站著,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我就開始往得分線跳過去,裁判也跑過來,他的手在空中大力一揮,得分!你知道嗎?甚至還有比這6分更精彩的,那就是拿著我義肢的小球員臉上所露出的表情。" 羅吉對運動的熱愛與日俱增,自信心也漸增;但羅吉的決心也無法克服所有困難,在餐廳吃午飯就讓羅吉覺得非常痛苦、因為其他的小孩看得到他吃飯的笨模樣,打字課老是過不了,也帶給羅吉同樣的困擾。羅吉說:"我從打字課學到了一個很好的教訓,那就是你不可能每件事都會,最好的方式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你所能做的事上。" 羅吉能做的一件事便是旋轉網球拍,美中不足的是,當他轉拍子轉得很快時,他無法緊緊地握好拍子,所以拍子常會掉下來。但憑著好運道,羅吉在一家運動用品店裡意外地找到了一支看起來很古怪的球拍,當羅吉拿起這支球拍時,他出乎意料地剛好把手指伸入這支有兩個把手的球拍,這"天作之合"使得羅吉可以轉動球拍、發球和接球,就像一個四肢健全的選手般。他每天都練習,不久之後就開始參加比賽,當然也屢嘗敗績。 但羅吉堅持下去了,他一再地練習,一再地參加比賽。左手兩隻手指的手術使羅吉更能握好他這支特殊的球拍,使他比賽的成績大大進步了!雖然他沒有前人可以指導他,羅吉對網球卻越發著迷,不久他就開始贏球了! 後來羅吉繼續向大專杯進軍,終其網球生涯,他獲勝22次,輸了11次。他後來變成第一個被美國職業網球協會認可為專業教練的殘障網球選手。現在羅吉巡迴全美,向不同的團體宣講"舜何人也?禹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的道理。 "你們和我之間的唯一差別就是你們看得見我的殘障,而我看不見你們的。我們每個人都障礙,當人家問我是如何克服身體的殘障時,我告訴他們我什麼也沒克服,我只是學會了我原先做不到的事,像彈鋼琴或用筷子吃飯,但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能力所能達成的事,然後就全心全意地盡力為之。" http://www.wretch.cc/blog/ingwoo&article_id=10304688 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一直不曉得自己適合啥樣的工作 所以曾經多方嘗試各種工作 不過最終都以炒老闆魷魚收場 至於原因 因為都是陳年往事 故 不討論 但是每次講起我曾經有過的工作經驗 常常讓人露出 你到底作過多少工作啊 的表情 (說不講還講那麼多...) 直到最近 我想我找到我最適合的工作了 我想如果我生在古代 所謂的古代就是沒有配方奶的時代 應該是很搶手的奶媽吧!!(ㄎㄎㄎ) 還沒卸貨前 看到討論區一片沒奶的求救文充斥 我真的以為我很可能就將是其中一個 卸貨後因為沒人指導 我也一直在黑暗中摸索 外加不曉得是我的發問有問題還是網路上的媽咪熱心有餘判斷力不足 總之我得到一個奶汁製造不及的答案 我想了半天 不及喔?! 那我是應該用發奶解決問題嗎? 於是乎我的奶就被我越搞越大 大到....咳....皮膚都快被撐破的地步(現在講起來很好笑 當時是痛死) 然後有一天大概是菩薩保佑讓我靈光乍現 "這.....該不會是奶太多搞得自己這麼悽慘吧" 於是那些聽說吃了會發的 我都不敢碰 然而就算是這樣奶還是多得不得了 因為全職媽咪不需要庫存 我只得每天忍痛倒掉幾百CC (其實自己喝或是洗澡澆花也都好 只是當時實在沒心情) 聽說四到六個月內會達到供需平衡 因為奶多 所以一直拖到將滿六個月才算供需平衡 為何說才算 因為還是會脹耶 害我常常在研究到底我是吃到啥米脹奶的啊? 像這兩天我就在懷疑難道是罐頭雞湯麵惹禍? 看一堆討論區裡的媽媽為了發奶喝了一堆湯湯水水還有營養補品之類的 還發不起來 我累得半死沒一餐好好吃 常常有吃就好至於吃了啥就別問了 還經常是茶泡飯 冷凍蔬菜 冷凍炒飯的 那我有喝很多水嗎? 也沒有 還怕水喝太多奶脹咧 我這樣講一定很多媽咪想K 我 太招搖 可是真的這樣咩....我又不是故意的 都說是供需平衡了 剛剛小喬居然還被我噴了一臉的奶 真的是一臉啊 小喬緊閉眼睛以防禦突如其來的噴奶(誰叫她突然放開咩) 我也被這突發狀況弄得手忙腳亂 因為剛開始我還在研究她額頭上那些水珠子是啥? 然後才發現一管奶柱猛烈直噴小喬一頭一臉 一時間覺得好笑卻又忙著搶救被嚇到的小喬而沒時間耽擱 當時只覺得 果然! 我的天職就是當奶媽啊~~~ 小時後聽人家說當奶媽的都是先奶小主子才讓自己的孩子喝奶 那時心裡覺得好可憐啊! 明明是親生的孩子卻得排在後頭喝小主子喝剩的 一定常常餓肚子 等到自己親自披掛上陣 了解自己的天賦之後 才明白能當奶媽的人真的有這種本事的啦 我想我如果生長在古代 就算先奶完小主子才輪得到小喬喝奶 也一樣可以把小喬養這麼大隻啦 ccc....(純幻想) 不過在當乳牛的前兩個月 至少是前兩個月 如果讓我發現我最適合的職業是奶媽 我一定不能接受吧 因為那時候悲情的要命 天天痛得要死 哪還能開得起玩笑啊 註 罐頭雞湯麵:美加各大超市都有售 C牌紅色包裝 裡面有紅菜頭 芹菜 雞肉和義大利螺旋麵 希望可以幫到你^o^

其他解答:

www.netsermon.org/story/story333.htm 在一處建築工地裡,堆滿了許多大小石子。大石子高傲的立在那兒,而小石子卻默默的散落陰暗角落裡。有一天,大石子與小石子相互討論著彼此的價值。 大石子說:「蓋房子時,人們總是先挑選我,而我常常就是房子中的主柱。」小石子自知不如大石子,也不敢多言。 沒多久,建築師來了,果然他先挑選了大石子,將大石子放進樑柱裡,大石子也拚命的將身子擠進去。可是任憑大石子使出渾身的力量,也無法將樑柱固定牢靠。 建築師見狀,對施工人員說:「光塞大石頭是不夠的,在石柱的空隙裡,最重要的還是要塞一些小石頭,這樣才能將樑柱固定妥當。」 此時大石子不好意思的對小石子說:「我雖大,卻使不上勁,多虧你來了,我才有力氣將這樑柱支撐起來。」 小石子也客氣地對大石子說:「這都是靠我們通力合作才能完成,功勞是大家的。」 天生我才必有用,芸芸眾生裡,如果你不是那顆大石子,做個安身立命的小石子又有何妨呢! home.netvigator.com/~k1217/ 「天生我才必有用」我十分同意。 雖然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賦,所以能各展所長。自己也能憑著天生的才能在不同領域發揮所長,如賽跑、游泳、數學、語文、歷史、理財、縫衣、物流等,儘管不能樣樣皆精,卻可能精通一方面的技能,這己比別人更勝一籌,只要我們好好把握機遇,適當地運用「天生我才」,裨將在訊息萬變的複雜社會裡脫穎而出,飛龍在天,一鳴驚人! 2007-05-18 21:27:41 補充: 論「天生我才必有用」「才能」這樣東西是與生俱來的,但我們要經過後天的磨練,才能靈活地善用這些才能。有些人或許天生有缺陷,但他們並沒有放棄自己,最終也創了一番「大事業」來。籃球場上「百步穿楊」的射術,乒乓球桌上出神入化的技術一一在他們的身上出現。他們在各大運動場上都取得驕人的成績,證明了殘疾並不可怕,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有意志,不氣餒,傷殘人士一樣可以活得精彩和創出「神話」出來。其實我們所謂的「正常人」應比這些傷殘人士更加努力地練習,發掘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充分利用這些與生俱來的才能。
arrow
arrow

    bgdwze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