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在雅虎拍賣裡點了某個網頁不知電腦是否中毒-20點

發問:

今天在逛雅虎拍賣的時候有個賣家<帳號 rhod_abby... 顯示更多 今天在逛雅虎拍賣的時候有個賣家<帳號 rhod_abby >有一元起標的商品.他拍賣商品的介紹下面有一行有奇摩圖示的連結.它上面說是他另一個賣場.可以點連結進去用直購價購買免競標.但我一點下去網頁還沒開完我就發現網址前面的開頭不是雅虎而是一些數字.當下還沒看清楚全部我就趕快關掉了.心裡覺得怪怪的馬上就更改了雅虎帳號的密碼.本來連MSN的密碼也要改.可是怎麼點更改密碼的網址都沒辦法開啟只好先作罷.然後我發現他其他的商品都跟別的賣家介紹.敘述.照片.都一樣.只不過不一樣的是他是一元起標.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越想越覺得不太對.也許只是這位賣家借用了別的賣家的照片.但是我還是開始用防毒軟體掃毒 說了這麼多.我想請問是否有人點過他的那個賣場?到底是不是真的是一個普通的賣場.還是有人中毒過? <如果真的是普通的賣場.我對這位賣家說聲抱歉.我只是擔心所以上來問.並沒有要毀謗您的意思> 謝謝回答 更新: 謝謝大家的回答 感恩~~

最佳解答: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樓上大大說錯了。 版大進入的其實是已遭盜用的雅虎拍賣帳戶,這在當前的電腦使用上實在是太常見囉。 另外就是版大的電腦並未依照雅虎之建議採取電腦認證機制,所以才會鏈接到非屬雅虎網域去。 一般進入雅虎帳戶時都會出現電腦伺服器認證輸出訊息,建議個人電腦依循照辦。 該帳戶已被停權,這就是證據。 版大: 您是否也跟一般電腦使用者一樣的恍神呢! 雅虎帳密已被盜用、信箱亂發病毒信件時! 做法就是去更改密碼而已,連做基本的電腦掃毒都不確實去做咧 圖片參考:http://tw.yimg.com/i/tw/ugc/rte/smiley_16.gif [惡意程式已存在電腦內,任電腦用戶如何更動密碼也都將再度被引到該惡意軟體所架構之伺服器內,除非立即利用其他正常且非同網段之電腦去更動密碼,而已遭入侵之電腦也立即全系統掃毒,這才是完整的作法]。 版大的電腦可能並未中毒[倘使您有依照雅虎網域的登入方式去認證電腦網域的話,那我就百分百肯定您的電腦並未被惡意程式入侵,倘若沒有的話~建議離線+安全模式下掃毒吧] 拍賣物件違於常理或是紛亂雜處[意思是說賣場上有太多物品的賣場名稱都不一樣]; 拍賣金額違於常態; 在賣家的關於我上並無任何提示; 得標之通知信件內亦無任何提示賣方的聯絡方式或匯款方式; 不同的信箱位址[除非賣家自己於關於我上有另外載明連絡之信箱位址!否則賣方之信箱位址都是與使用帳戶一樣,例如:賣家帳戶名稱為123A5,則其賣方真實信箱為123A5@yahoo。com。tw]; 版大所連入的是一個駭客所偽建的賣場。正確的說是該帳戶持有者之電腦伺服器早已被駭客入侵,所以他[她]的雅虎拍賣賣場也一併遭到盜用。

其他解答:

建議你像你如果有經常到拍賣網站看逛逛或者買東西,千萬要小心,最好要有1套正版的防毒軟體會比較安全,也比較不容易中毒,也不會密碼帳號被盜,介紹你一套-江民防毒軟體是中文版本,這套主要防/掃木馬,功能我使用覺得不錯,你可以先到http://www.jiangmin.com.tw/show_news.asp?n_id=219,你去下載使用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虎
    全站熱搜

    bgdwze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